烟云几时了.

【Cube Escape】The man found dead in the Lake House

 #Cube Escape The Cave 相关,当作平行世界看就好。


 # 有私心锈湖tag。


 #第一人称向。用语粗鄙有,国籍歧视有,性别、职业歧视有。(非现实意愿,剧情需要。)(主要是男主




“这些都是什么案件委托?什么‘阿花在昨日走丢了,他于我而言很重要,我需要你,侦探。请在三日内尽快找到他,届时10元酬劳奉上。’你在来信中都用‘He’称呼那条该死的狗?真不明白,你们需要我时称我一声‘侦探’,不需要我时就将我远远丢弃。”


我烦躁地丢下信件,抓起马克杯喝了一口咖啡。


“不就是一只狗吗?有什么好称作人的,它们就应该摇着尾巴等着人类赏赐给它们的骨头,不应该与人类平起平坐。而且这酬劳也太低了吧,10元还不够上次我在楼下简陋小餐馆里请女友的一餐呢!尽管她最后投到一个M国佬的怀里了。不就是他有钱吗?不就是看不起我吗?分手后成天戴着珠宝项链在我这里得瑟个什么劲儿?土里土气的娘们,成天就知道接近、讨好那些有钱人,呸!”

     

“啊,该死,又来了!”苦涩的咖啡打乱了我的思绪,要是有块方糖就好了。杯子被我重重地摔在木桌上,不知多久前二手,不对,是N手淘来的桌子摇摇欲坠,发出“吱吱”的响声。

     

“真是活见鬼,要是有人听见这破烂桌子发出的声音,还以为有老鼠进来肆无忌惮闯祸了不可,闹得我这个私家侦探连除鼠这种小事都不在意。”我咕哝了一句。“不对,除鼠这种烦躁又肮脏的活应该交给那些只会放老鼠药的人!”我烦躁的纠正自己。

     

甩了甩塞满破烂案件与纷飞思绪的头颅,把咖啡倒进水槽里,依旧没用。


“我需要整理我的思路。”


拉开百叶窗,像以往一样灰白的天空依旧刺人眼,Y国的天永远是这样。在如此一成不变、冷漠麻木的笼罩下,地面人脸上的算计与精明,似乎就成了理所应当。一双双丑陋的眼睛永远能发射无数犀利的光线,把你的身躯与灵魂赤裸裸得看穿,把你的尊严强抢过来碾成粉末。这还不够,还要把你的罪行一一剖析出来告诉其他人,告诉他们:“快看,这里有一个犯过罪的人,他的罪能让最高审判天使直接把他贬到地狱最中央!”


 市民们,不,魔鬼们笑了起来,他们就是所谓的“天使”。


永远都是这样,无法摆脱,无法回击。


令人绝望。



“很好,就你了。”同一时刻,Aldous看着频幕里暴躁过后站在窗前沉思的男人,轻声低笑起来。



“又是一封委托?”我接过脏兮兮小手里的牛皮纸,看了看面前的小孩,顺手给了他几枚硬币。邮局是穷疯了吗?连这种乳臭未干的小孩都招,那些邮递员真是吃干饭的。


“这里是锈湖小屋,我们有优秀的心理咨询与良好的钓鱼设施,保证您的身心能得到彻底放松。如有意向,请联系xxxxxxx。”


锈湖?


锈湖小屋?


那是哪里?那个传说中一个家族为之牺牲之地吗?



时不时波动的湖水与远方块块青草下的灰岩一扫而光我对世俗案件的烦恼与对这个“牺牲之地”的刻板印象,在这里独处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鱼竿传来的震动拉回我的思绪。哈,最后一条鱼!


等等,我怎么,控制不住我的身体了?



“K.I.T”Aldous默念着,转身去摆弄机器。



湖水依旧这么清澈平静,我刚刚好像只是做了个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有人在控制我的身体?


不可能。我摇了摇头,把这个想法抛到脑后,继续泛舟前行。


嗯?那是哪?我眼里出现了看见一个从未见过在湖畔见过的小屋。


接近一看发现原来那只是一个报亭,柜台后有个老头叼着烟斗在抽烟。


“嘿,有昨天的报纸吗?”老头儿放下烟斗,“没有。”


“那今天的呢?”


“也没有,今天与昨天的报纸都卖完了。”


 奇怪。 


“不过倒是有一份明天的报纸。”老头在我沉思之际插话了。


“那好,来一份。”


我付了硬币,接过报纸,只见报纸上明晃晃写着大标题:The man found dead in the Lake House .




作者有话要说:

1.那啥,“明天的报纸”这个梗不是我原创,是出自一部短篇小说。讲的是一个男子在驾车前往剧院看戏时买了一份报纸(与文中同样也是明天的,昨天与今天的同样都卖完了。),报纸上刊登了一个驾车男子的死亡(当然是男主)。男主开始时还不信,但随后就撞车了┓( ´∀` )┏,但在此文中并没有讲清楚死亡男的身份,所以是开放式结局。有知道这篇短篇小说的小可爱请在评论中踹我一脚,因为我忘了那部短篇小说名字与作者(?


2.“我需要整理我的思路。”这句话出自Paradox(应该差不多吧?)

 
   
评论(6)
热度(42)
小山重叠金明灭。

圈名云山。

评论区里刷粮票/表情包/无意义评论的一律拉黑